close



一支年輕學生自已拍的廣告,

值得深思也推薦給您,片長只有96秒,

期望這96秒的影片能改變歷史


http://tw.youtube.com/watch?v=r12iGnmHa74



本片口白

幾天前,我和爸爸聊起天來,談到了許多過去,

其中有我們共同的回憶。

20歲時,父親陪我投下人生第一張選票,

換來政黨輪替。

22歲,十幾萬農漁民集結在總統府前抗議,

這是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農漁民抗爭。


23歲,教改讓滿街都是大學生,

他們說這個就是進步。

 

24歲那一年,總統說再給他四年,
他要好好拼經濟。


25歲,在招考清潔隊員的新聞中,

看到李叔叔扛著沙袋往前衝,

爸爸和我都沒有說話。


26歲,總統的太太學會炒股票,
總統的女婿內線交易被收押,隔年宣判有罪。
 

今年我27歲,40多萬的就學貸款還沒還完。

對我來說,這些事情稱不上是歷史,

它們就像昨天才剛發生的事情。


我們都還記得,有人當年靠假證據獲得勝選,

現在竟然故技重施。

我們一起疑惑,牌樓上有沒有自由,

為什麼那麼重要。

爸爸會懷念以前經濟起飛的台灣,

只要努力就看得到希望,


現在他決定多工作幾年,

因為他體恤了我的負擔。


我想告訴爸爸,我希望你早點退休享福,


今天晚上,我們一起看場棒球。


 

這一次,讓我們好好的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 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